残疾小伙追梦记

2018-11-29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11.29 阜新日报 记者: 朱琳


  从给超市供应咸菜做起,直到现今代理货品超过50种,合作商超逾百家。在阜新,有位脑瘫小伙自食其力闯出了一片事业天地,成为我市残疾人群体里公认的成功者。
  眼下,年收入攀上6位数的他,仍是个身体力行的劳动者。他习惯了清早离家,开上那辆塞满生鲜货品纸箱的电动三轮车去超市补货,顺便开拓市场,足迹遍布市北、城南、西铁、高德东山等地区,远至新邱和阜蒙县城。见他略显歪斜的身子不甚稳当,搬运费力,店家纷纷援手。“看我不易,人家都愿意帮忙!”柳亦南不甚清晰的话语 里洋溢着感激之情。
  任谁与柳亦南交流,感恩都是绕不开的主题。给他帮忙的人里,母亲的“戏份”尤重,至今仍在一手打理他的日常生活与经营账目。小时,母亲抱着患有脑瘫的他四处治病,多年的求医问药未果,也让柳亦南的母亲接受了现实,就这样,在母亲的悉心呵护下柳亦南慢慢长大了。
  柳亦南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坚强懂事。成年后自强自立的他卖过净水器,干过销售,并通过沿街逐个饭店推销方便筷赚到第一笔钱。2008年,他将在吉林老家偶然发现的一种咸菜引入阜新经销,“带回35箱,两天就卖没了!”
  做生意,离不开实践,也缺不得理论。柳亦南很早就意识到,商业会是自己立足社会的不多选项之一。所以,他前脚出校门,后脚进图书馆狠命充电两年,通读先进企业经验书籍丰富头脑。近几年,他凭着一双慧眼,将真空包装麻辣烫、土豆粉、烤冷面及莲藕、竹笋等大量新品成功引入阜新。
  “新品要符合本地人们口味,单品零售不超10元好接受,要大品牌,还要厂家近,少进勤进货保新鲜。买一袋掏运费,其实网购倒贵了。”悟出不少生意经的柳亦南,还在不断外出寻找货品、求索商道,而除多雇几个残疾人就业外,他还有更大的创业梦——办厂加工生鲜产品……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