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残疾人的“爱心天使”

2019-04-06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4.6 阜新日报 记者:焦雪
  刘春1974年出生,毕业于河北省邢台市医学专科学校。幼年时的他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医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2012年,他放弃深圳的产业回到阜新,注册了一家公司:辽宁锦瑞科技有限公司,从此开启了他的爱心之旅。
  2017年6月7 日,刘春来到一位93岁的残疾人刘兴周家中,为他失去的左小腿取型,并为其制作假肢,,老人深受感动。刘兴周多年以前, 意外地失去了左小腿,他一直靠假肢走路、生活。由于多年失修,原来的假肢几近报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刘春开着辅具流动服务车,带着专用工具来到了刘兴周的家里,为他 上门服务。刘春拎着沉重的模具一口气上到六楼,敲响了刘兴周家的门。老人很意外地问来者:“你们是哪里的?”刘春说:“我们是专门来给您免费做假肢。”一个小时后,取型结束,刘春告诉老人,请他耐心等待几天,假肢做好 后就给他送来。老人听后脸上乐开了花。回 来后,刘春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开始精心 地制作假肢。假肢矫型适配站车间的灯光,一直亮到深夜。灯光照在车间里各种工具上,每一件工具上,都浸透着刘春的汗水。
  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刘春来到阜蒙县国华乡梨树村,为家庭贫困的右下肢截肢的儿童李菲进行适配假肢前取型。一个星期后,小李菲穿上新假肢。小李菲已经10岁了,因为李菲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随着身体的变化,每年都需要适配新的假肢。刘春已经连续第三年上门为李菲服务了。
  6岁女孩袁畅,家住我市站前东驿西区,低保户家庭。她在2岁时被诊断为孤独症。治疗期间,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女孩病情较重,大小便无意识,需要母亲全天候照顾,母亲每天带孩子到启智园接受特教康复。全家的经济来源只靠孩子的爸爸一个人收入,可是两年前,爸爸失业了。为了全家的生活,为了继续让女儿接受特教康复,爸爸只要在市场做些小买卖。由于没有做买卖的经验,利润微乎其微。袁畅的奶奶年龄较大,需要长期吃药维持身体。这一家人的日子真的很难。刘春听说之后,每年都为这个女孩提供2000元资助金,用于她特教康复费用。市内20多岁的重度肢残人吕俭,母亲去世后,靠轮椅独立生活,刘春经常开车带他去义县一位老中医家看病抓药,一次药费就是600元,刘春常年帮助他。从2016年开始,刘春每年都会把自己公司纯收入得百分之一利润拿出来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已经花了6万多元,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春显得很低调:“其实我也没做多少,也没有那么伟大,我就是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已,只要我的经济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上一篇文章: 孤独星球的守护者

下一篇文章: 残疾老人的助残人生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