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成:每天都是学雷锋日

2019-03-05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3.5 阜新日报 记者: 何宝庆
  几天前的一大早,王宝成就来到了赵德富的家。原来赵德富告诉 王宝成,家的卫生间蹲便器有点高,用起来不方便。王宝成来到赵德富的家,熟练地在蹲便器上安放了一块木板,在木板上打了一个圆洞。 这样,赵德富就可以坐在木板上如厕了。
  今年59岁的赵德富是海州区站前街道迎宾社区的居民,住在这个社区的“党员示范楼”1楼。57岁的王宝成原来是市橡胶总厂的职工,住在这栋楼的6楼。两个人不仅是近邻,更是守望相助的兄弟。
  赵德富小时候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最早的 “轮椅”是王宝成用3个滚动轴承和一块木板制成的。15年前,他的父 母相继去世,留下了他自己艰难度日。14年前,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将轮椅上的赵德富砍伤,赵德富摇着轮椅“逃命”,路上遇到了王宝成。王宝成马上拨打120 电话,并协助医生将赵德富送到医院。赵德富头上缝了30多针,需要输血,费用都是王宝成垫付的。住院期间,王宝成不离左右,悉心照顾。赵德富出院后,王宝成更是对他照顾有加。每天早晨出门,王宝成一定来到赵德富的家看看。平常,就帮助赵德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买药、交水电费、修理上下水等。赵德富说:“我家动迁的楼房是王宝成帮着装修的。为了方便我开关灯、用电方便,王宝成把开关、插座都重新设计。我每次遇到困难, 第一个想到的是王宝成。我喜欢抽烟,王宝成时常提醒我不要随地乱扔烟头、注意安全。没有这个弟弟,我都不知道怎样活着。”
  2016年腊月廿九,在这个社区租房子居住的一对母女急忙找到社区领导,说家里暖气漏水了。几位党员马上赶去,将设置在楼道里的暖气阀门关上。因为没有水回流,暖气管子冻上了。大家没有办法,给正在亲戚家的王宝成打电话。王宝成急急忙忙赶回来,整整忙乎了一天,才将暖气管修好。不久前,这对母女搬离,特意向王宝成告别,表示感谢之情。
  残疾人孙志成夫妇都已经进入古稀之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王宝成每个月都要为他们夫妻理发,为他家收拾卫生。社区每个月的5号是党员活动日,不是党员的王宝成一定参加,除雪、拔草、清理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翠珍说:“王宝成是我们社区的一面旗帜,是我们看得见的模范人物。”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王宝成一再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