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助残22年 脉脉温情暖人心

2018-09-14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9.14 阜新晚报 网友: 被感动的残疾家庭


  
  日前,残疾人程秀芝委托志愿者和自己的儿子,把一面印有“病魔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新邱交警大队队长钱世亮的手中。“我们特别感谢钱队长对我们一家6年多来的关怀,现在孩子快上初中了,我的病情也比较稳定了。因为他的爱心帮扶,我们家的生活多了很多温暖欢乐,像他这样的好人需要赞扬,这样帮困助残的正能量应该传播。”
  程秀芝提起钱世亮忍不住泪湿眼眶,这得从6年前说起。当时在省公安厅开展的“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中,钱世亮通过社区认识了患有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的程秀芝,她带着7岁的儿子居住在新邱区兴隆街道文慧社区,虽然儿子由父母帮助照顾,但是家庭处境十分艰难。2012年3月5日下午 ,钱世亮带领大队4名协勤人员,带着大家捐款买来的大米豆油还有200元现金,来到程秀芝的父亲家进行走访慰问。他了解到程秀芝72岁的父亲程广禄身体不好,母亲谭桂 英患有脑瘤无钱手术只能靠吃药维持……随后,钱世亮不仅多次到程秀芝家送去生活用品和现金,开解他们一家人,还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扬起生活的勇气,并号召同事和爱心人士利用业余时间到程秀芝家帮助她做肢体运动,让她减轻病痛。“节假日里,钱队长温暖的问候从没断过,关心我和家人的身体情况,还多次帮助我们解决生活难题,他真是我们家的恩人。”程秀芝说。
  其实,除了程秀芝,钱世亮帮助的人还有很多。1996年,在兼任四合路小学校外辅导员期间,钱世亮还帮扶过学校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他们住的都是平房,冬天买不起煤炭经常挨冻,只能捡些干枯树枝和廉价煤泥烧火取暖。钱世亮主动到这两名学生家里走访,为他们买了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每年提前把学杂费交到学校,每年上冻前还自掏腰包买上好的煤炭让他们过冬取暖,甚至利用休息时间到父母双残的学生家里干些零活。后来,钱世亮买材料,找泥瓦匠帮助另一名学生家重新翻修屋顶。逢年过节,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到两家看望成了钱世亮的习惯,两家人都把他当作时常走动的亲戚。如今,两名学生都已经大学毕业了,并相继走上了工作岗位,但他们都没有忘记曾经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关爱之手的钱叔叔。他们还经常打电话向钱世亮诉说工作和学习情况。
  2002年6月,钱世亮了解到西铁住宅李玉坤老两口相依为命,李玉坤因严重的高血压冠心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伴则因年老多病在家赋闲,眼看着他们吃药看病甚至吃饭都成了问题,钱世亮一边在生活上资助他们,还为其找了一份相对清闲的工作,使李玉坤一家有了基本生活保障。这样事还有很多,但钱世亮对此却看得很淡,“希望能尽我所能,多做一点为民服务的事情,让大家生活幸福一些,让社会更和谐。”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