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残疾母子重建阳台装修室内

2018-08-29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8.29 阜新晚报 记者: 那宁宁
  “真是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母子度过难关。不仅帮助我家重修了阳台,还重新装修了卫生间和客厅,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他们了。”日前,在细河区北苑街道园东社区12号楼101室, 84岁的唐秀云眯着浑浊的双眼激动地对记者说,因为涉及违建,阳台被依法拆除, 但在拆除的过程中唐秀云真切感受到了执法部门人性化执法和众多好心人的热心帮扶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我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以来,细河区综合执法局不断推进综合治理违建工作。7月12日,拆违行动来到园东社区12号楼,执法人员发现,101室住着的是84岁有眼疾腿伤的唐秀云和她61岁二级残疾的儿子。虽然101室阳台应该依照法规被拆除,但是这处违建是原房主遗留,与唐秀云一家无关。拆违后这户贫困残疾母子没有能力修复阳台,拆违工作陷入两难。随后, 街道社区、细河区综合执法局、细河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康维大药房对唐秀云一家进行拆违和扶贫两不误的救助活动。相关部门人员“边拆边建”,拆除并封堵违规阳台的同时重建合规阳台,并对与阳台相连的卫生间和客厅重新装修一新。截至8月12日,违规阳台拆除及封堵基本完工。“我们执法为公也是为民,在社区进行综合治理拆违执法时,更需要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执法人员将继续秉承人性化执 法的理念,尽职尽责工作,为居民创造更宜居的环境。”细河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建新说。据悉,细河区拆违工作全面展开,从6月初拆除园林路花市违建开始,目前已拆除了安居小区、园东小区、四合小 区等9个住宅小区的违建,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00余份,张贴拆违通告4000 余份,拆除违建面积1.9万余平方米,自拆率均达到98%以上。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