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小伙家中遇火灾 热心志愿者伸援手

2018-06-01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6.1 阜新晚报 网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5月22日下午,在海州区韩家店镇的一处民房外,一位中年妇女眼含热泪,对着身穿“新公益志愿者联盟”服装的志愿者连连道谢。她是我市知名的“国画义卖”脑瘫小伙王亮的母亲代秀英,近日这个家庭遭遇火灾,生活艰难。这件事引来很多人关注,热心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
  脑瘫小伙王亮曾是我市的“名人”,他出生就得了脑瘫,16岁才能直立行走,因为身残志坚又有画国画的天分,义卖自己的国画帮助弱势群体,他的故事曾被媒体多次报道。5月21—22日上午,新公益志愿者联盟的193位志愿者自发捐款,共计捐款6135元。22 日下 午,志愿者代表来到王亮家,走访了火灾现场,同时把善款送到王亮母亲代秀英手里。“王亮是好样的,他的母亲代秀英更是坚强又令人敬佩的母亲,我们志愿者能帮上同样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王亮一家,我们觉得很高兴。”志愿者代表胡佳说。
  此外,5月23日早上,市孤独症家长工作站的孤独症青少年及家长代表也来到王亮家,把810元爱心善款交给王亮母亲,并嘱咐她放宽心,难关一定会过去的。“这些钱是我们31位孤独症家长和3位爱心人士的一点心意,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