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军官梁立志爱心资助自闭症女孩

2018-05-18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图为《阜新日报·周末版》电子版截图
  
  5月18日,《阜新日报·周末版》二版边栏发表了一篇记者焦雪撰写的报道,题为《匿名好心人 身份被揭晓》。这是一位好心人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故事梗概
  连续17个月,在每个月的月底都会给市爱心启智园自闭症学生匿名汇款510元爱心助学款,目前总额已达到 8670元。这位好心人是个小伙子名叫梁立志,今年 24岁,是位90后军官,现在大连某部队服役。梁立志说:“我就想简简单单的帮助别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以后要是有时间,他会来阜新看望爱心启智园孩子们的。
  故事的起源
  2016年的平安夜,爱心启智园开展了一次“认领平安果”活动,当时的班主任老师把活动的照片和内容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最后被一名来自大连的好心人看到了。这名好心人主动联系上了发微信朋友圈的这名班主任老师,说了自己的想法:他想资助一名学生。老师把启智园里孩子们的情况详细地告诉了他,他最后决定资助一个叫张津宁的孩子。
  当时,已经是晚上 10点多了,这名好心人说:“我现在就去汇款,等我一下。”老师说:“这么晚了,下个月再说吧。”他又马上开玩笑地说:“别的了,下个月钱该花没了,我这就下楼。”就这样,第一笔汇款打进了爱心启智园的帐户。每个月这笔爱心汇款到账后,启智园的负责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把这笔钱用到张津宁的学杂费上,并拍下照片发给这名好心人。
  女孩张津宁
  张津宁患有自闭症,但在沙画方面很有天赋,她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母亲曾是一名歌唱演员,在张津宁 4岁时,母亲出了车祸,做了三次开颅手术。自从张津宁受到资助以后,她感受到了温暖,更懂得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奋学习。“我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好心的叔叔或者是阿姨,虽然我一直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 张津宁说。受资助期间,张津宁曾获得东三省青少年沙画大赛银奖,他是600多位选手中唯一的一名患自闭症的女孩。
  寻找爱心人士
  启智园负责人曾经问过这名好心人的姓名和地址,她想邮寄给这名好心人一些小礼物,这些小礼物都是爱心启智园的孩子们亲手做的,但是都被那位好心人婉拒了。启智园负责人也曾经邀请过这名好心人来参加爱心阳光家园的一些活动,也被回绝了。
  媒体介入之后
  5月5日,《阜新日报·周末版》发表了一篇名为《来自大连的17张匿名汇款单》的新闻报道。新闻报道发出后,这位好心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在新闻报道发出的当天晚上,启智园的负责人浏览手机朋友圈,看到这位好心人发了一条消息:“我好像上报纸了。”随后,启智园负责人给这位好心人发去了一条消息:“你看见了?”好心人马上回复:“嗯,看见报纸了。”启智园负责人又一次询问其联系地址,她想给这位好心人邮寄一份报纸和一个孩子亲手做的手工摆件,但还是被拒绝了。
  启智园负责人就对他说: “你能用你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你应该站出来给大家树个榜样。”经过一番劝说,这位好心人终于动容,并把联系地址告诉了启智园负责人。
  
  阜新市残联办公室:李贺臣
  2018年 5月18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