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协会: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与“学习强国” 辽宁学习平台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2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图为竞赛现场(一)


  图为竞赛现场(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选拔阶段有3000余名助残志愿者积极参加,最终100余名优秀志愿者通过选拔,参加现场竞赛。现场竞赛阶段共设置100道题目,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题目设置充分利用了辽宁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库”的内容,题从库中来,人到库中学,这是用好学习强国的又一具体实践。
  现场竞赛于6月30日下午在市残联五楼多功能厅举行。竞赛共设置简答题、抢答题、必答题、思想汇报四个环节,题目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了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奋进新时代的历史。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彩的临场表现,展现了我市助残志愿者的自信、朝气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市助残志愿者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下一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履职担当,加快推进阜新助残扶贫事业高质量发展,将精准扶贫原则贯彻到底。
  
  阜新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王强
  2021年7月1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