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发展高铁经济建言献策

2019-12-29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12.29 阜新日报
  我要带着特殊儿童坐高铁
  辽宁好人、市爱心启智园园长李颖
  2018年11月26日,全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业务培训班特意选在阜新召开,但是因那时我们这里没通高铁,参会人员略有遗憾。其实,我的心早已乘上高铁“飞”出阜新,因为这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我从事特教工作,经常要外出考察学习,出行自然是火车代步,但是现在开始就是高铁时代了,我将用速度赢得新的机会。
  特教工作最需要时间,也经常跟时间赛跑。我多么渴望那些心智障碍的孩子们能早日走向社会,为此我有数不清的工作需要实实在在地完成。真的不想在交通上耽误一丁点的时间。高铁不但为我圆梦,也为我的特教事业助力扬威。 阜新不再是往日讲述的黄鹂鸟与蜗牛的传说,这里将开始演绎“速度与激情”的故事。沈阳、朝阳乃至承德,我会随时到达您那里做客、交流。
  市爱心启智园现在有130名特殊儿童,他们是自闭症、智障、脑瘫、听障患者,明年开春或者更早,我要带着他们去体验高铁,并认识高铁。
  
  高铁是3.6万肢残人最深的情愫
  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贺臣
  有人说肢残人是折翼的天使,但是阜新肢残人一直有一个“飞翔”的梦,那就是能够快速出行。今天高铁终于圆了这个梦,高铁也成了阜新3.6万肢残人最深的情愫。不论是身体状况,还是心理因素,亦或是社会发展的召唤,肢残人渴望走出去开阔视野。
  今后,阜新的肢残人可以乘坐高铁出行,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无疑给肢残人“飞翔”的梦想带来了一个现实性的依托。高铁,必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更加绚丽多彩,也更加幸福。
  (综合服务中心摘录)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