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阜新首映 好评如

2020-01-19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20.1.19 阜新晚报 记者: 王颖丽 摄影: 马志宇
  


  1月17日,由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残联、海州区委承办,市文联电影家协会、民革辽宁省直机关工委阜新支部协办的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阜新爱心之行首映礼在阜新中影国际影城举行。
  据了解,这是一部由知名演员于月仙首次执导的公益电影。电影讲述了草原上两个残疾儿童,在勤劳坚毅的单亲妈妈教育陪伴下,突破困境、健康成长的故事。该片曾在阜新玉龙电影节荣获奖项。此次阜新爱心首映活动,是在我市青年导演、电影家协会主席王敬峰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的积极协调努力下促成的,对于提升我市文化品位以及知名度、美誉度,尤其是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映礼上,于月仙向现场观众和影迷朋友介绍了这部影片的创作背景和幕后故事,对阜新所有关注和支持这部电影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感谢。她介绍说,首次跨界执导电影便与丈夫张学松导演一同将视角聚焦在残障儿童身上,这与她个人经历不无关系。原来,在她的身边有着身患残疾的亲人,这位亲人在众人无微不至地关心帮助下,树立了突破困境的决心,并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拥有了自信和光明的人生。如此的人生经历也促使于月仙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一次次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她和丈夫深受触动,认识到残疾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的成长更需要被大家关注,于是二人便自筹资金、自创剧本,为孩子们创作了这部影视作品。她还表示,这绝不是唯一一部,在此基础上,她和丈夫还将筹备创作“阳光下的少年”系列影片, 希望通过一部部的儿童真人电影来引起全社会对残疾儿童内心世界的关注,更好地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在活动现场,于月仙、王敬峰荣获爱心大使称号,二人为我市残疾人家庭代表赠送慰问金、礼品。此后,现场观众和影迷共同观看了这部电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观众纷纷为影片点赞,大家表示,这是一部真实还原少数民族民俗风貌的儿童教育题材电影,影片视角独特,多维度展现了草原母亲的力量、少年成长的力量以及全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力量,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充满正能量。
  当日下午,于月仙和王敬峰等人还到我市两户残疾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阜新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摘录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我为发展高铁经济建言献策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