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记市政协委员——记细河区残联理事长刘畅。

2019-12-28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8.12.28 阜新日报 记者:冯建平
  在细河区残联理事长刘畅办公室的墙上,一面绣有”爱心助残情系民,滴水之恩永记心“字样的锦旗引人注目,这是残疾人徐汉双专门送来感谢她的,像这样的锦旗近2018年刘畅就接到了三面。
  从1987年参加工作到现在的30多年时间里,刘畅先后在细河区卫生局,细河区工商联,细河区残联工作,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刘畅都在履行自己的诺言,为人民群众服务,做连接老百姓与政府的纽带与黏合剂,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2017年3月刘畅调任细河区残联理事长,上任伊始,刘畅就带领残联工作人员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泛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就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
  在到市世纪村老年公寓走访过程中刘畅了解到,这里的孤残老人大多数不能自理,又没有残疾人证,享受不到一些福利政策,她多次与市第六人民医院残疾人鉴定中心沟通,希望他们派出专家组为老人进行现场鉴定,双方经过协商,市第六人民医院派出了八名专家,对18位残疾对象的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分别依据确定了残疾等级,事后,刘畅及工作人员还送来轮椅、助行器等各类辅具,免费配发给老年公寓中的孤残老人。
  在刘畅的带动下,细河区残联将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常态工作来抓,通过走访和慰问,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人信息,及时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位残疾人,致力打造暖心残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畅深知帮助残疾人,最好的方法不是经常救助,而是赋予他们一技之长,为了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自主创业,刘畅曾多次与财政局协商为残疾人争取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通过对个体就业的扶持,激发了广大残疾人的创业热。刘畅还多次组织细河区残联对残疾人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先后开展了残疾人汽车维修技术培训班、康复知识培训班、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等。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刘畅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多年来她提出的议案和反映的社情民意数量达二十四件,一些高质量提案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阜新市第二十六中学南墙外育新路增设路灯的建议》、
  《关于对宠物市场进行规划或加强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校外”小饭桌“的建议》、《细河区花园小区违章建筑和违停报废车辆亟待有关部门处理》等提案,均被市政协评为年度优秀提案,2016年刘畅还被评为市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民情,开展工作提供第一手有价值的资料,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刘畅说,她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服务好残疾人,为他们提供最暖心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同时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阜新转型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服务中心摘录)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