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2019-09-06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9.6 阜新晚报 记者: 李晓岑 摄影 马志宇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三次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日前,我市举行残疾预防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市爱心启智园协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加快我市残疾预防事业发展。
  据了解,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预防工作,已连续3年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我市有各类残疾人10.6万名,致残因素主要有出生缺陷、发育障碍及药物、疾病、交通事故导致等等,因此在具体的预防措施中,一要密切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定期参加健康体检。二要使用婴幼儿安全座椅,远离交通事故伤害,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当天上午,万达广场一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宣传活动在舞蹈《烟花三月》中开启 ,沙画《天天想你》、舞蹈《棒棒棒》、手语《爱的翅膀》等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大家目不暇接。广大市民在欣赏市爱心启智园师生精彩表演的同时,聆听残疾预防知识,阅读残疾预防宣传手册。此次宣传活动围绕优生优育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预防残疾核心知识等内容展开,让广大市民了解预防残疾的重要意义,如何预防残疾儿童出生以及残疾儿童康复等有关知识。市 爱心启智园多年来对自闭症、智力障碍、听障等残疾儿童进行特教康复,许多在那里做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表示,感谢市爱心启智园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逐渐好转,以后将继续配合老师做好孩子康复工作。一位育龄妇女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打算今 年要宝宝,一定要定期做好孕检,做到优生优育。
  
  阜新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摘录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