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有“超能力”

2019-09-07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9.7 阜新日报 记者: 焦雪
  9月4日,记者走进市爱心启智园,接触到一位有着“高功能”的孤独症学生小范,他对数字十分敏感,随便指出历史上的一天,他几秒钟便能说出星期几。
  11岁的小范看起来与正常孩子没什么区别,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看起来古灵精怪。“你随便说出历史上的一天,他都能在几秒钟说出是星期几,不信你试试?”小范的班主任老师李胜男说。“2013年2月12日是星期几?”记者随意说出一个日期,小范眨了几下眼,只用了5秒钟便回答“星期二”,记者拿出手机的万年历查看,答案果然是正确的。又试了几个,小范的准确率是百分之百。
  “平时经常能看到他嘴里嘀咕着一些数字,不知道他在算着什么,他对数字似乎很着迷,也没有人教过他。”李胜男告诉记者,孤独症孩子有一部分会表现出“高功能”,而小范就属于这类的,他在多年前就表现出在数字方面超长的能力。
  
  阜新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摘录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