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家庭农场主”——身残志坚田昌山 递交脱贫申请书

2019-02-16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2.16 阜新日报 记者: 刘丹


  
  在彰武县苇子沟镇土城子村,田昌山成了精准脱贫“拔穷根”的典型。春节刚过,当记者走进田昌山的家门,就看到他正在盯着手机,全神贯注地刷着屏幕。闲聊中,田昌山告诉记者,他现在是58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农村信息平台——58同镇苇子沟镇总代理,服务全镇 百姓。就在他刚刚20多分钟的点击操作中,几十元钱轻松入账。
  说起田昌山,身体残疾无法像正常人走路的他,三年前还是村里数一数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时家里穷得已经不能找到词语去形容了。在党和政府给予的好政策下,田昌山开始养殖育肥猪,有了好政策支持,田昌山申请了贷款、动力电,政府还为他新建了住房、更新了猪品种。育肥猪规模也从开始的几十头扩大到 2017年年存栏500头,出栏200头,年收益近10万元。2017年,田昌山重新翻建400平方米猪舍。贷款也还了,还流转100亩地搞种植。2018年年初,田昌山向村委会递交了脱贫申请书,同时他还申请申办家庭农场执照,继续发展生态种养殖模式,并学会了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把农产品卖到全国。
  “是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让我建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田昌山告诉记者,他的网名叫“田园风情”,想法就是要借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按照自己心中的“田园风情”,在土城子村走出一条科学种养的特色产业之路,带着邻里乡亲一起致富。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