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为43名残障人士集中评估适配辅助器具

2022-05-20 03:14    来源:阜新市残联

[字体: ] 打印

图为开展假肢适配活动现场  

图为开展假肢适配活动现场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暨阜新市第10个助残月系列活动期间,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于5月18至19日组织残疾人开展假肢适配活动,为43名肢体残疾人进行现场取型并成功取型45例。 

  辅具适配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查辽事通、行程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测温登记后分时段进行验配。验配过程中,假肢验配师耐心为残疾人讲解假肢的使用方法与保养知识,进行专业细致的假肢矫形器现场测量、登记、取型,并反复调试直至达到最佳效果。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让每位残疾人都感受到了关爱和便利。 

  下一步,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根据残疾人状况和疫情防控要求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入户适配。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辅具免费适配项目,不仅减轻了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家庭经济负担,还能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机能,提高生活质量,更为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供重要保障,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同时很好地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阜新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张小良 

  2022年5月20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