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残联《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通知》

2013-06-14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阜残联[2013]1号
  
  各县区残联:
  近日,省残联下发了《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区认真贯彻执行。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各县区要认真总结“两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并填写《2013年阜新市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情况统计表》,务于2013年2月20日前报市残联组联科,市残联汇总情况后上报省残联。
  
  2013年1月14日
  
  
  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 吴玉新
  辽残联电〔2012〕23号
  
  关于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
  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通知
  各市,绥中、昌图县残联:
  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全省贫困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省残联拟继续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贫困残疾人作为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面临的现实问题也更为突出。特别是随着严冬及“两节”的来临,贫困残疾人迫切需要帮扶与救助。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党和政府与残疾人关系的根本途径;是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最好时机;是让全省贫困残疾人过上欢乐、祥和节日的重要保证。各级残联一定要深刻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贫困残疾人的深厚感情,切实开展好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
  二、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让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各级残联要抓住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将贫困残疾人家庭纳入党委、政府走访慰问活动范围;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解决残疾人生活、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残疾人真正在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得到实惠。
  三、精心安排,增强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针对性,切实将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落到实处
  各级残联节前要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调查,详尽掌握贫困残疾人实际情况;要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不同困难程度和需求,精心制定走访慰问方案;要丰富走访慰问活动形式和内容,满足贫困残疾人的多层次需求,丰富贫困残疾人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节日。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各市残联要认真总结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残疾人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填写《2013年全省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情况统计表》,务于2013年2月28日前报省残联教育就业部。
  联 系 人:林海燕
  联系电话:024—86932050
  电子邮箱:183184845@qq.com
  传 真:024-86932710
  
  附件: 2013年全省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情况统计表
  
  
  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2年12月11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