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及亲友会:市残联市智协开展唐氏综合征日宣传倡导活动

2023-03-27 04:08    来源:阜新市残联

[字体: ] 打印

图为市智协主席李颖为启智园4名唐宝颁奖后合影  

图为市智协主席李颖为启智园4名唐宝颁奖后合影 

图为唐宝们高兴地做游戏

     图为唐宝们高兴地做游戏 

图为在市残联东面所临的解放大街道边围栏上悬挂的宣传标语

    图为在市残联东面所临的解放大街道边围栏上悬挂的宣传标语 

  2023年3月21日,是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今年宣传倡导的主题是:“传递爱与希望,延续唐宝未来。”在“唐宝”日前夕,阜新市残联、市智协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倡导今年的唐氏综合征日主题。 

  3月19日,市智协向全市两县五区智协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雷锋活动,单独或联合爱心单位,在本县区开展唐氏综合征日主题宣传倡导活动。活动内涵当涉及“唐宝”的早期康复、融合教育、支持性就业等方面。活动旨在通过多方参与,共建和谐友善包容的社会环境,倡导社会大众关注“唐宝” 

  3月20日,在市智协主席李颖带领下,在启智园活动室,为启智园4名唐宝过节。全园师生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大家共同祝愿“唐宝”快乐。在趣味游戏环节,教师们带领“唐宝”进行了妙趣横生的羊角球过弯道、折返跑步,小袋鼠之跳等,“唐宝”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中,李颖向每个“唐宝”赠送了精美的奖品。 

  活动后,唐宝们更懂事了,上课听话了,学习更认真了。教师们也时常谈起这次活动的感受,大家觉得这是一次值得回味的事情,那一片欢笑的场景,那聚焦在“唐宝”身上的爱的目光,还有那家长的欢声笑语。 

  活动录制小视频,由爱心启智园全体教师发布在自己的抖音、快手等平台。视频播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对“唐宝”有了进一步了解,懂得该如何关爱他们的成长。 

  3月20日开始,爱心启智园公众号多期推出有关“唐宝”知识宣传内容。并在网络多种媒体向全市发布市智协倡议书,倡议大家都来关爱唐氏综合征宝宝。希望全市每一个唐宝宝,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也愿每一个唐宝宝能被社会温柔以待。愿阜新所有的唐宝宝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阜新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孟祥港  

  2023年3月27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