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及亲友会:阜新市智协承办特奥运动会

2021-08-02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图为开幕式•奏唱国歌


  图为大龄组定点投球


  
  图为趣味类•推车跑
  7月29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智协承办的特奥趣味运动会在市残联院内举办,比赛开始之前,进行了简短开幕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滨宣布运动会开幕,市智协主席李颖致开幕词。市智协“蜗牛之梦”艺术团表演了文艺节目。
  36名智障等运动员,在亲友陪同下参加比赛,其中15名运动员获前三名奖项,所有运动员获纪念奖。运动员来自市爱心阳光家园智障和自闭症学员、星之家自闭症托养中心自闭症青年、爱心启智园大龄智障儿童、社会智障人士。
  按照国家特奥运动会规则,本次运动会共设置行进运球、定点投球、4×100接力三大类特奥运动会项目,同时设置两类趣味游戏项目。参赛者绝大部分都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力残疾人,同时吸纳部分自闭症患者参加。运动员年龄是4—30周岁,按四个组别进行竞技比赛。本次特奥运动会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15次全国特奥日及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通知精神,弘扬特奥精神,促进我市智障人士融入社会,不断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阜新市爱心阳光家园、爱心启智园承担了本次运动会所有事务性工作。
  
  阜新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刘红
  2021年7月30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