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海州区残联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2022-05-16 10:41    来源:海州区残联

[字体: ] 打印

图为助残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助残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残联助残日宣传栏

   图为残联助残日宣传栏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海州区残联在宣传活动中,充分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保障残疾人权益等方面的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中国残联《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通知》下发后,区残联理事长何涛立即召集有关人员,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对今年助残日活动,做出全面安排,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对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我们开展了有效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考虑到本地疫情形势,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合理摆布工作。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助残日活动中,突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以舆论宣传为催化剂,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我们本着为全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的宗旨,扎实开展助残日活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助残日当天,海州区残联在平西街道王营子北山社区主题公园广场通过宣传栏、拉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现场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及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惠残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讲解助残日活动的意义以及助残日活动的主题及宣传口号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平等就业机会”。展现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和谐画面,当日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三、多办实事,扶残助残 

  根据残疾人需求,何涛理事长组织残联志愿者为残疾人捐献防疫口罩4箱并当场发放。还为辖区10名残疾人发放了11件助残辅具,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残联就是我的家。无论何时何处我们都会尽量满足残疾人需求,解决残疾人的困难,维护残疾人利益。残疾人许秀丹说:“区残联领导心里想着我们这些残疾人,把助残日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我们很感动”。 

  通过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开展,向全区人民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把助残行为纳入和谐社区建设范畴中。我们的工作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海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周晓英 

                        2022年5月15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