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严以用权、用权为民”专题讲座

2015-10-31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兴洲在讲课


  
  图为市残联机关全体同志及残疾人代表正在听讲
  
  10月 30日下午,市残联“大讲堂”按时开班,本期讲授的专题是“严以用权,用权为民”,由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张兴洲主讲。
  张兴洲将权力的含义、权力的使用、严于用权、用权为民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权力的定义、来源、构成等相关概念。
  在具体讲述中,主讲人指出: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就是要用之以公,行之有规,用之为民,核心是“严”。这个“严”就是:要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要严格按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严格接受人民监督,时刻听取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及时加以改进。
  张兴洲副理事长,结合残联工作的特点,详细讲述了残联机关干部务必须要有责任意识,真心实意地为残疾人服务,这里的任何权力都是为残疾人谋利益的。
  市残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部分残疾人代表等约 5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结束后,市残联向大家征求了对残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是残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一,通过这样的讲座,使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有了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
  
  阜新市残联督查室:李贺臣
  2015年 10月31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