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亲友会:善心的呼唤 真情的诉说

2024-01-15 03:53    来源:阜新市残联

[字体: ] 打印

              ——阜新市智协举办2024年迎新春茶话会 

 

图为阜新市智协主席李颖(中)在会上讲话

    图为阜新市智协主席李颖(中)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阜新市智协班子成员及部分县(区)智协主席

  图为阜新市智协班子成员及部分县(区)智协主席 

  1月12日,阜新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在市残联5楼小会议室,举办2024年迎新春茶话会。市智协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智协主席、智障人士代表、亲友代表、爱心志愿者及爱心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集思广益,为新一年智协工作出谋划策,为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描绘美好的明天。 

  市智协主席李颖全程主持本次茶话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3年,市智协组织智障人员开展活动37次,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品牌活动5次。8月3日,市智协承办了阜新市2023年心智障碍(智障和孤独症)人士趣味运动会暨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市智协2023年工作的一大亮点。市智协聘请4名专业教练,组建了20人特奥运动队,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旱地冰壶五项训练。队伍平均年龄25岁。今年,他们代表阜新市参加了省第二届特奥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市智协创办的“蜗牛之梦”艺术团常年排练,并经常参加公益演出。 

  2024年我们将“代表和服务”两大职能为切入点,力争在残联与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之间架起一座畅通的金色的桥梁。 

  2024年,各级智协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结合省智协工作指导意见,以智障人士“急难愁盼”问题为着眼点,紧紧扭住问题中的重点、要点、关键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适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智协当前正在积极落实市残联《关于在全市残联系统及涉残组织开展“倾心当好‘五大员’,党的关怀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我们用看得见摸得到说得出受欢迎的具体的实事,向有困难的重点智障人士送关爱送温暖送祝福,目前共帮扶13名困难智力残疾人。 

  阜新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李贺臣 

  2024年1月15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