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悟初心 记使命 跟党走

2019-08-15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摘自:2019.8.15 《阜新晚报》 记者 李晓岑 摄影 张立军
  


  8月11日是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日前,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联举行“悟初心,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活动,200余名残疾人和助残志愿者齐聚一堂,欢度节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国残联“学听跟”方案,团结引导肢残人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秀华受邀为大家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围绕为什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台下肢残人和助残志愿者认真聆 听讲课,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市肢残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青表示,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千方百计为肢残人谋福祉,不断增强肢残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肢残人在阜新转型振兴的伟大进程中,为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当天,市肢残人协会党支部授予海州区肢残人协会活动室、细河区肢残人协会活动室“肢残人之家”荣誉称号,授予刘佳欣等50名肢残人“自强自立、积极奉献”奖,授予善行志愿者公益团队等9家助残团队“爱心团队”荣誉称号。
  身残志坚,肢残人所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动容,今年市肢残人协会组织排练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在玉龙湖景区圆满完成拍摄,登顶全国残运会“巅峰”的肢残人运动员柳静也特意从集训地赶回阜新,参加这次拍摄,视频在腾讯网站点击率一路飙升,现在已突破1.1万次,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肢残人还自编自导自演了追梦网络电影《飞翔的心》,即将在网上播出。当天部分参加拍摄的残疾人也来到现场,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听党话、 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爱国爱党的真挚感情。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护人员还为大家进行了免费义诊。
  
  (阜新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提供)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