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简介

2015-04-20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的决策机构是代表大会和主席团,名誉主席由市委副书记担任,名誉副主席由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担任;主管副市长为主席团主席,执行机构是执行理事会。设有市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残人及精神病残疾人亲友协会。
  残联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制度
  (一)形成代表联系工作长效机制。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把切实发挥各级残联代表大会代表作用,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立残疾人事业发展长效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二)建立代表会议制度。各级残联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同级残联代表大会代表的联系沟通。
  (三)实行理事长联系代表制度。省、市、县级残联理事长要分别聘请部分同级残联代表大会代表作为联系人,采取各种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听取他们的意见,保持密切联系。
  (四)建立代表意见办理制度。各级残联主席团秘书处要及时将代表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报理事会研究,并责成相关部门负责办理。
  (五)结合本地实际求真务实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更好地发挥代表大会代表的作用

上一篇文章: 阜新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简介

下一篇文章: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