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太平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18 03:08    来源:太平区残联

[字体: ] 打印

图为活动现场(一)  

图为活动现场(一) 

图为活动现场(二)  

图为活动现场(二)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太平区残联围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主题,聚焦残疾人政策、生活、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残疾人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向群众积极宣传残疾人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政策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增强了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通过太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717808服务热线、村社区法律顾问途径获得公共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工作人员李庆宇和太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职法律工作者现场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有关残疾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相关法律问题,普及了残疾人法律服务渠道和残疾人维权方式,引导残疾人群体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太平区残联:张雪飞

 2022年5月16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