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市残联领导到清河门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2-03-03 12:0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图为座谈会现场
3月2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谦,专职理事贾迎辉,残疾人服务中心张小良一行三人到清河门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区委副书记王锐、区政府副区长穆迪、区残联理事长张利及副理事长张艳军陪同调研。
孙谦理事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清河门区残联的办公环境。随后在区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首先由区残联理事长张利同志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及2022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孙谦理事长、王锐副书记及穆迪副区长现场办公,对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一一做了答复。孙谦理事长对清河门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清河门区政府将实施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列入到2022年清河门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尤为重视,表示将全力支持,区残联要将此项目列为重点工作来抓,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之后对区残联2022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充分发挥起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职能。三是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四是规范工作流程。五是要重视档案管理,完善内容。六是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王锐副书记着重从三方面对残联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在充实了人员配备的基础上能够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带动全区残疾人工作改革创新,开创新的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二是充分利用十年到期换证的契机,对残疾人证加强管理,保证公平、公正、真实、合理的发放。三是2022年区政府将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列入到了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区残联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筛查、审核、档案归档和录入工作。座谈会尾声,副区长穆迪表示,感谢市残联对清河门区残疾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清河门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残疾人工作,尽快落实会上提到的信息共享工作方案,将联合民政局、卫健局、教育局、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区残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残疾人需求为向导,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清河门区残联:蔡琦
  2022年3月3日
网站地图

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

协办: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